Baby come

搞威子博客。羊疼,不拆不逆。

LOVE ME LOVE ME #010

我……还记得这个!(sorry

--

Practice #002


今天一天从同桌笑到被周围的同学翻白眼开始。


“今天是个好日子,中午请我吃饭吧。”我说。

他倒是马上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所以才忍不住发出了会被翻白眼的笑声。

“你约到他啦?嗯?”

“我根本完全没有准备好家访啊!”

“我知道我知道,但谁叫你就是今天生日哩~错过了可就没有机会噜。”

“啊?什么意思?”

“啊?你不知道哦?”

“什么?”

“就……”

“就?”

“他好像干完这一年就不干了。因为是实习。而且我们十二年级估计也没有这个课了吧,就,嗯。”

“哦,是哦……我都忘了。我以为我不会在这里留到十二年级的。”

“是咯,你甚至还要在这里考大学。”

“嘿,以前想都没想过。”


我轻易地就接受了这个事实。因为理由实在是太充分了,完全找不到可以反驳的的漏洞。


“你看起来还挺淡定的嘛,我还以为你会更激动一点。”

“哎你说,你觉得我能考上英国的大学吗?”

“这不是一点都不淡定嘛!”

“那我又不能让他留下来,那肯定是我自己找过去啊。”

“可是,我感觉他也不一定留在英国啊?毕竟只是上学吧?说不定就回泰国了呢?……呜哇,你也不用看起来那么沮丧吧?”

“本来还说毕业之后去投靠姐姐算了的。”

“哦?你还有姐姐啊?”

“嗯,在英国。”

“真的假的,现在你说你有七大姑八大姨在泰国我都信了。”

“我倒是想。算了算了,能毕业再想吧。生日还是不要那么消极的好。”


虽然我嘴上这么说,但是心里总觉得不是滋味,感觉都没什么胃口了。


“带的饭不吃吗?”

“留点肚子给晚上,嘿嘿。”

为有点害羞的事情找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搪塞过去其实算是我的坏习惯了。


我和他约好了在学校附近一个租单车的地方碰头然后骑车回家。虽然被我妈知道了她大概会数落我一个晚上。


就是“明明是邀请来吃饭,你让客人陪你受苦受累的像话吗?”之类的。

当然了,“就当锻炼身体了嘛。”之类的借口我也完全可以张口就来。

他要是知道我除了准备被我妈教育之外就没有再准备别的了大概会被我逗笑吧。


“Hey!Yangyang~!Here~”

他比我先到了,看到我就跟我招了手。

“下午好呀,等很久了吗?”

“Nono,没有没有~”


骑车回家的路上,我想问他关于实习结束之后的打算,但是一直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口,最后也没问上什么跟这方面有关系的问题。说来奇怪,他明明是老师,但是我们聊天的时候他给我的感觉就是比我大几岁的哥哥而已,本来我们的年龄差距就不是那么大,再加上他和我谈话相处的时候也并没有把自己摆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这么一想真担心我们一进门就看见妈妈在准备一些老人家爱吃的东西。


“Ah...Would you mind maybe elderly taste?”

“Hmm?No,but why ask me this?”

“I haven't told my mom your age.Maybe now she is thinking an old man and preparing our dinner.I mean maybe.”

“Oh...but that's ok.”

“Ah really?that's fine.”


一路上我们聊的就是这些毫无营养的话题。


“妈我回来啦——老师也来了——”

“哎呀来了来了,老师好老师好,厨房还在忙,等我一下哦——”

妈妈的声音从厨房传来,看起来还在忙的样子。

“要不要去看看我妈准备了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她准备了什么,哈哈。”

“啊?这样没关系吗?”

“?哦,行,那你坐吧,我给你拿喝的,你要喝什么?有可乐果汁牛奶麦茶还有罐装的咖啡。哦,sorry,coke juice milk barley tea or canned coffee.”

“How to say juice in Chinese?And coffee please,谢谢。”

“OK.果汁,Guo-zhi.”

“Guo-zhi.OKOK.Guo means fruit right?Shui-guo.”

“那你先随便坐,或者随便看看,我先回一下房间。Enjoy yourself.”


我回房间放书包的时间可能连两分钟都没有吧我就听见了妈妈的声音从客厅传来。


“Wow!小哥很帅喏——是我们扬扬的老师吗?你好你好,坐坐坐!喂,刘扬扬你干嘛留人家自己在这坐啊快点出来道歉——”


真的就不到两分钟就被她抓了个正着。可能这就是亲情联系着的默契吧。


“来了来了哦——放一下书包嘛!”


“这是你的老师?教什么的哇?”

“英语。”

“咦?英国人吗?”

“泰国人哦。”

“……呃……那……”

“你跟他讲点简单的中文他能听懂。我教的。四舍五入就是你教的。”

“啊?Hello?你好?I'm Yangyang's mother.Thank you for helping my son at  school.He is really a naughty boy but he is very kind...”

“诶,说什么呢!损我的时候英语倒是很流利哦!Don't mind.家里来客人她太激动了。好了好了,做饭做到一半跑出来不好吧?”

“知道啦知道啦不要催我嘛!对了,你吃完饭记得要给老师表演哦,那个,小提琴。”


我  就  知  道。

知母莫若子说的就是我吧。


“不要啦!过年过节就算了,今天也不是什么特殊日子吧!”

“你18岁的生日诶?不特殊吗?”

“不·特·殊!快去看你的锅吧!”


我就差找个轿子供着她去厨房了。


“你们,吵架?吗?请不要吵架。”


“你看,老师都说了,你快点去继续做饭吧,好吗?”


终于把妈妈送回了厨房这边却还要应付看起来很紧张的老师。


“还好吗?”


“冬麦冬麦啦,She want me to play violin after dinner...”

“You play violin?”

“Yes but just interest...呃……”


……等等,他不会想说他想看吧?


“Wow.I started to learn violin recently too.For interest.”


我就多来解释!


“……哈哈哈哈这样啊,真·不·错·呢。很·适·合·你·哦。But I won't play...”


我·就·多·来·解·释!!!


“……Fine.If you want.”


说起来你们可能不信,他确实一句话都没说,但是我就是幻听到了。


“I mean,if you want listen violin maybe use music apps is a better choice...”


“How long have you learned violin?”

“Errr...eleven,twelve years maybe...”


说了实话0.3秒就后悔了。

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好了好了知道了。


虽然我问就是后悔,但是至少避免了不知道聊什么的尴尬局面。虽然本来应该也不太会尴尬……所以说我就是爱找冠冕堂皇的理由。真的是坏习惯。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于是我问他。

“Do you know七里香?Jay chou.”

“呃……Sorry but what?”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