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come

搞威子博客。羊疼,不拆不逆。

【羊疼】Meteor Romance

设定是Asteroid扬扬×梦想发射计划Ten

看起来人设很牛逼但其实是小品+家庭伦理剧,随意看看。

--

你相信会有星星从天上掉下来吗?


“陨石?”

“拜托,你也太不浪漫了吧?”

“陨石还不浪漫啊?”

“……fine.”


他们都说系里有一个华裔特别浪漫,对于顶尖高校的物理系来说这算不上是一个褒义词。但是要说有什么词可以形容这个窝在书堆里的人的话,那确实也只有浪漫了。

刘扬扬还记得自己第一次遇到Ten,那是在十一年级的暑假。暑假之前大家就因为英仙座流星雨要来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然而多数人也只是凑凑热闹,或者干脆连热闹都不凑,打算在社交网络上看看别的人发的图片或者视频就算了。刘扬扬也是其中之一——本来。然而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大半夜的自己正和爸爸坐在了平时根本没几个人来的草坪上。


“等一下打算许什么愿啊?”

“啊?并没有准备什么特别的。就世界和平大家身体健康老爸越来越有钱之类的吧。”

“小屁孩,许点小孩子会许的啊!”

“……干嘛。我这个愿望不好吗?”

“至少主语要是自己吧?许自己的愿望啊。而且,说出来就不灵了啊。”

“……老爸你到现在还信这个哦。不过也是,毕竟我们现在不在家里睡觉而在这里看流星雨。”


这是刘扬扬17年来第一次正儿八经地对着流星雨许愿。他有样学样地模仿周围的人,闭上眼睛,做出了祈祷的姿势,在心里默默地许愿。


——希望我下次许愿的时候可以知道要许什么愿望,以及世界和平身体健康老爸越来越有钱。


“乖儿子许了什么愿望?”

“不告诉你。你自己说的啊,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的哦?”

“好咯,回家吧回家吧,好困哦——”

“所以说,就不要安排这种昼夜颠倒的行程嘛,唉我也好困……你困的话小心点开车哦,要不要搞点冰水清醒一下?”

“唉我就是随口说一声困而已,你也太认真了吧?”

“那我还是很关心自己能不能活命的。”

“小屁孩一点都不可爱!”

“你最可爱你最可爱行了吧。烦。”


因为是暑假,第二天并不需要早起,所以家里偶尔会有这种反正不是刘扬扬自己要求的持续到半夜的活动。他不止一次跟爸爸说过“大半夜的,睡觉不好吗?”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几次下来之后就放弃了。


就比如今天,回到家里已经三点多了,是半夜三点。根据猜拳的结果,刘扬扬只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排队等洗澡,结果还没等前一个人出来就睡着了,再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十二点了。像这样的情况在这个暑假才开始半个月就已经出现了三四次了。


“以后这种活动就不要叫上我了吧!我还在长身体让我正常作息啊!”

起床看到手机显示的时间,气不打一处来的他朝着主人房,喊出了出生以来最大的声音。要不是他脑子还能判断自己是在和家长讲话粗口都已经到嘴边了。


“哎哟宝贝,怎么那么激动喏。以前都没见过你那么生气咧。”

“连老妈都感觉出来我在生气了那只能说明我是真的生气了好吗?”

“好了好了不气了,以后不去了就是了,来吃口蛋糕消消气啊。”

“……呜呜呜。”

“哎哟哎哟怎么哭了?”

“我明明都说了不要了……三番四次这样,我又不会因为去多了就改观,到底干嘛要这样啊?”

“知道了知道了,快快不哭了哦,擦擦眼泪——”


所谓的青春期就是这样的,总是自以为成熟,自以为长大,实际上很多时候情绪的爆发事后再想起来却是连谈资都配不上的幼稚。


把怨气都洒在妈妈身上之后,刘扬扬什么都没准备,就穿着还是昨天去看星星的时候穿的衣服,甚至连手机钥匙都没有拿,就这样甩门走了。


他相信,就算自己后面还会有无数次赌气的离家出走,这次也绝对是最狼狈的一次了。就这样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着,也不知道能去哪里,最后走到了昨晚看星星的草坪边。这里离家里的距离开车的话还好,走路的话其实是很远的。刘扬扬看了看平时根本不会去看的手表,已经下午三点了。这意味着他因为这个事已经12个小时什么事情都没做成就这么虚度过去了。本来是想出来调整心情的,现在反而更加烦躁了。他抓了抓本来就已经乱糟糟的头发,随意找了一处坐下来,观察了一圈周围,一夜过后这里又变得空空荡荡,只有零零散散的几个带着小孩和宠物的家庭在坐着聊天,仿佛昨晚的那场狂欢就只是一场虚无缥缈的梦。

果然人类的本质只是爱凑热闹而已——他躺在草坪上,盯着蓝得有些过分的天空,心想。

“没事不睡觉对着石头许愿到底有哪里好了……要是什么事心里想想就能实现,人干嘛还要努力活着啊……”


“Papa————Meteor————”

附近的小孩突然大喊起来。


拜托,天还没黑诶,怎么可能看得见流星啊……


“Yangyang!!Hey!Yangyang————!!”

就在这时,从远处传来了一个声音,听起来像是在叫他的名字。

“……Hallo?”

他顺着声音望过去,看见一个从来没见过的人气喘吁吁地跑到了自己面前。

“真的是你啊扬扬!”

“Chinesich?呃……你好,我们,认识吗?请问你是?”

“我是Ten啊。”

“哦,这样啊……你叫Ten啊……所以呢?”


——你相信星星会从天上掉下来吗?


刘扬扬花了大概半个小时才……也没有弄清楚眼前的状况。

他必须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他现在人在德国,突然有一个讲着中文的不认识的人出现在他面前跟他解释了一通说他们其实是认识的,而且还认识了很久。然后他还没有带手机没法报警。


“但是我真的不认识你啊?”

“但是我认识你啊。”

“你认识我?你怎么认识我的?校友?我应该不是什么有名人吧?”

“你是不是叫做刘扬扬?”

“……是。”

“生日是2000年10月10日,在中国台湾出生……”

“等等等,停停停,你坐,你坐。虽然是草地,我们坐下聊,好吧?”


“是这样。你知道我,但是我不知道你,我们就不能算是认识。但是,我很好奇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信息的。”

“呃……”对方犹豫了一会儿,说:“我的意思是,可能我是外星人吧?”

“蛤?不是……蛤?”

刘扬扬心里有一万句话想吐槽,但是因为太多地方可以吐槽了他反而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口。概括起来应该是“我看你长得还挺帅的虽然讲话带点口音吧怎么就是外星人了而且外星人就可以不尊重地球人隐私了吗”。


“就是,嗯……在我生活的地方,你应该是和我一起出道的偶像。”

“我?和你?偶像?偶像是指……唱歌跳舞的偶像吗?idol?”

“Yes.”

“人会做梦真的了不起。”刘扬扬嘟囔着,又问道:“虽然很奇怪,但是你好像真的知道我?那你知道我手机号码吗?”


Ten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备注着Yangyang的是一串刘扬扬没见过的号码。


“那你试试拨一下能不能打通?”


果然按下去之后只有忙音,那边并没有人接电话。


“这是哪里的号码啊?真的是我的号码吗?”

“是韩国的号码。”

“啊……所以你是韩国人?那你中文很好诶。”

“……原来你是真的不认识我吗?我还以为你是故意的。”

Ten的表情看起来有些失落,刘扬扬看着他不到三秒就投降了。

“那个,虽然我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但是sorry.”

“呜…没关系。”


尴尬的气氛弥漫在空气之中。前后算下来得有一个小时过去了,讨论的进度不仅没有任何实质的进展还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长久的沉默,长久的尴尬。


“呃,要不这样吧,你给我讲讲我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说不定我只是忘了?或者,反正闲着没事,就听听也好?你也不会那么无聊了。毕竟你在这应该也不能去哪里吧。”


那天晚上,Ten讲了很多,都是一些刘扬扬想都没想过的事情。

比如自己15岁的时候去参加了选秀,成为了有名的娱乐公司的练习生,然后在18岁的时候在中国出道了,什么的。


“你连我18岁的时候的事情都知道吗?你那个世界的我几岁啊?”

“已经19岁,还没过20岁的生日。”

“那我去了韩国是不是就没有继续读书了?”

“嗯……”

“这样啊。唱歌跳舞啊……想象了一下还挺神奇的诶。”

“那你呢?你现在在做什么?”

“就,上高中呗,现在是暑假,暑假过后就是十二年级,准备参加高考,考个好的学校,读个好的专业,找份好的工作,努力生活?”

“听着有点无聊诶,不像是你会做的事啊。”

“嗯…你说得也没错,我确实也不想做这些事。”

“那你想做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啊…很好笑吧,都17岁了诶,我还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就只能读书了呗。”

“……没事,慢慢找总是能找到的。”

“真的吗?那你知道吗?这个世界昨天晚上有流星雨,我和我爸还跑到这里来看了。大半夜的哦,回到家里都三四点了,超困的。然后啊,我不是说我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吗?但是我爸又逼着我许愿,我就许愿说我想知道自己想干嘛。然后……然后你就出现了。”

“Wait,wait.你说得太快了,我还在理解。”

“没关系啦,牢骚而已,听不懂就听不懂也没事。”

“你说你对着流星许愿,然后我就出现了?”

“呃啊——就,也不是马上出现,是我在这里许愿,然后回去睡觉,和爸妈吵架,又跑出来到这里,然后你就出现了。”

“那说不定,我真的是因为你的愿望才来到这里的。”

“Wow,好可怕。”

“这个世界的你也太冷静了吧?”

“因为你好像不会突然甩出激光剑杀了我,所以,反正就随便听听。我现在比较好奇你跟我一样身无分文的话要怎么在这个世界活下去,你现在护照在身上吗?德国好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用Wechat之类的。”

“所以说啊,你也太冷静了吧?”


“其实我在想哦,你不是说我们的组合有七个人吗?那为什么只有你出现了?你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吗?你们从原来的世界消失了吗?说到底为什么当着偶像会消失啊?又不是搞科研?不对,2020年搞科研应该也不会消失吧?你的世界里现在是2020吗?等等,是你在做梦还是我在做梦?不过其实我的梦想确实是一所搞科研的大学就是了……这不会真的是我在做梦吧?嗯?你,捏我。我知道你又没听懂我说了什么,总之别管了,你,捏我的脸,现在。”

“捏脸……?”

“怎么了?反正你在那个世界肯定捏过很多遍了吧?大力点捏哦,我得赶紧从梦里醒来……”


虽然有些犹豫,但Ten还是按照刘扬扬的要求捏了他的脸。

当然结果也是意料之内的,很疼但什么也没有发生。


“我是不是力气太大了?”

“呜,没事没事。所以这真的不是梦啊……所以应该是我捏你?”

“不用了不用了,谢谢,真的不用。”

“你怕痛啊?”

“我怕你啊。”

“……那好咯。反正最后流落街头的好像也不是我。可能你时间到了就会自动回去了吧,毕竟是自动来的。所以这个宇宙真的有平行世界吗?哇哦……”


那天晚上他们一直在聊天。因为对于Ten来说稀松平常的日常,对于刘扬扬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体验。他甚至一边听还要一边想象这些都是他自己在做的事,虽然感觉很神奇,但又好像不是很可怕。


“刘扬扬——!你怎么跑到这种地方来了还不带手机!也不给家里打电话!搞什么啊你在!”


打断他们的聊天的是爸爸的喊声和刺眼的远光灯。

刘扬扬这才发现天已经黑到看不清表了。


“呃……就,在和朋友聊天?”

“和朋友聊天就可以那么晚不回家了吗?!”

“拜托,那看流星雨就可以那么晚不回家了吗?很好笑诶,你不是会说‘反正明天不是不用上学’吗?那我晚点回家怎么了?”


“你们,不要吵架……”


“你又是谁?我怎么不知道他有你这么个朋友?那么晚了在外面干嘛?造反了你还?”

“他是谁关你什么事哦?你还管我和谁玩吗?你自己少搞些七七八八的带我玩我就谢天谢地了。”

“你,你不要逼我在外人面前教育你我跟你说。你那么晚回家还不打电话就是你的错,赶快跟我回去!”


“诶,扬扬……小心……”


“你,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你会讲中文,我信不过你,你休想打我孩子的主意。他马上就要开学了,他想上的大学不是那么好考的,以后也别来打扰他了。都这时候了还那么不检点。”


“你说谁不检点!喂!我是干了什么杀人放火的事情吗?就是晚点回家就是不检点?”


直到刘扬扬黑拉扯着上了车,两人的吵架都没有停止。Ten就这样看着他们离开,只留下他一个人。


那天晚上,刘扬扬在车上一言不发,回到家里也只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任凭妈妈怎么劝都没有开门,直到第二天天亮。


说到底,他并不是不喜欢学习,也不是不满意这个无趣的未来规划。只是这个看似无趣的未来规划给他带来的是喘不过气来的日常生活。自己和家长到最后交流就只剩下抱怨和不满,吵架也跟家常便饭一样,谁又会喜欢这样的生活呢?


之后直到开学他再也没有离开过家里,只是将自己埋在作业和习题堆里。对身边的事情不闻不问,不管妈妈怎么哭爸爸怎么闹他都像一个没有感情的机器一样。Ten在那之后也没有再出现过了。


虽然只有一个晚上,但那个晚上对于刘扬扬来说发生了太多太多。他现在已经没法去判断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切究竟是真是假,到底哪里是梦哪里是现实。但至少,爸爸说的话都是真实的。无论当时那里坐的是谁,是不是Ten,结果都是一样的。这才是刘扬扬最难过的地方。


“你让我对着宇宙的尘埃许愿,却从来不给我实现自己愿望的机会,那为什么还要费心费力让我去许愿呢?我真的不懂啊……”


高中的最后一年,刘扬扬学习得比班上任何人都努力,每天除了必要的进食和睡眠之外就是看书看书看书,而这不过是他为了堵住自己感情宣泄出来的手段罢了。


一年过后,刘扬扬考上比原本的目标还要好的学校,选择了和爸爸规划的不一样的专业,开学那天提着行李就登上了火车从家里逃走了。他成为了国内最顶尖的工科类大学物理系的一名大学生。


还记得破冰活动当天,每个人都被问了这个问题。


——你们为什么选择了物理系?


“我想到平行世界去见我的一个好朋友。”

“你打算怎么去哦?”

“唔……向流星许愿吧。”


评论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