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come

搞威子博客。羊疼,不拆不逆。

LOVE ME LOVE ME #011

那么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

老师出场戏份太少了我就不打tag了(拖

--

Project-Freedom-of-Coffee-Nov-2018


“所以……你们昨天发生了什么?”


果然,今天的一天也由同桌的八卦开始。


“呵。”

“怎么了嘛?你这声冷笑好吓人哦。”

“我问你,我们认识几年了?”

“得有五六七八九十年了吧。”

“那你知道我会乐器吗?”

“嗯?……嗯?Gitarre?Klavier?”

“……Violine.”

“哦——这样啊……啊?我以为你开玩笑的。”

“你不是问我们昨晚干了什么吗?就干了这个。”

“一晚上啊?”

“什么一晚上,我像是那种留老师在家过夜的人吗?”

“……。………………………………………………呃,好吧,不像。话说原来你学了小提琴啊,不过如果是你好像也不是那么惊讶就是了。”

“那你是没抓住重点。”

“哦?那重点是什么?”

“我们干了这个。我是说,我,们。We.”

“那比起他会拉那还是你会拉比较震撼我。”

“哦。”


我至今也没有想通同桌为什么对我的八卦那么感兴趣,况且归根结底这连八卦都算不上。我吵不过他之后本想结束今天的课前拌嘴,但他却又挑起了一个新的话题。


“对了,那你今年学校的万圣节party是不是也不参加?”

“是啊。”

“真的吗?”

“你看我哪年参加过哦?”

“我以为最后一年了你会考虑一下必要的社交的。”

“很必要吗?”

“万一收获了一场意外的爱情呢?”

“意外的爱情就是必要的了吗?”

“当然必要啊!你看,你遇到Ten老师之后变了很多诶。”

“这三者的关系在哪?”

“你不否认变了很多哦?”

“那我确实是变了很多。”

“你就来嘛,还有大半个月给你准备诶。”

“诶,你那么操心我干嘛啦?你要找意外的爱情你自己去就好啦。”

“你自己找到了就不管我了吗?重色轻友!”


因为他说的每一个字都让我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吐槽,所以我第二次放弃了继续对话。


其实一开始不参加这种人多的大型活动是因为自卑心理,后来慢慢地就变成了习惯,也不是说不喜欢这种场合,只能说没有喜欢到这样一个地步吧。如果只是为了寻求放松或者快乐的话,那大可以有一万种别的方法,比如打游戏或者睡觉。


“你就不好奇Ten老师会穿什么衣服参加吗?”


今天的他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特别烦。


“唉你是不是觉得不管什么事情只要提到他就都可以谈?”

“是啊。”


说实话我也没想到他会回答得那么理直气壮。


“……啧。都说了不会去的。”

“我不信,我都这么说了,我赌你肯定会来。”

“嗯?好啊,赌什么?”

“那么自信?”

“快点说,赌什么?”

“那就……请喝一个月的咖啡。”

“成交。说真的,你应该每年都找我赌的,可惜了可惜了。”

“唉你说,你就不怕要请我喝一个月咖啡吗?”

“我怕什么?输了就请啊。当然那也是输了再说。”

“等等,失算失算,这样我不是什么好处都没捞到?你不来我还要请你喝咖啡?”

“哈,那你可以赌我会来嘛。这才叫赌嘛。”

“冒昧问一句,你喜欢喝咖啡吗?”

“喜欢啊。”

“我现在反悔……”

“我录音了。”

“……啊?”

“我说,刚刚的话我录音了。其实现在也还在录着,因为我忘了按掉。”

“你为了咖啡也太拼了吧?”


我按下停止键,把手机举到他面前。


“就是这样啦。看起来你还有480小时能劝得动我,加油。”

“说真的,我很好奇你手机内存真的够吗?”

“我也是会定时上传定时删的好吧?”

“我总觉得你的手机里绝对存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一不小心就翻出几年前不知道为什么拍的照片的那种感觉。”

“干嘛?你手机里没有啊?”

“好咯好咯。有有有。”


我将刚刚的录音文件换成了一个有点中二的名字,然后习惯性划了一下屏幕,这几个月以来的录音文件有些光是看着名字就能想起来发生了什么。


“……我真的变了好多。”


我感慨着,又打开了和他的聊天框。


-Do you love coffee?


-Sure


啊,秒回了。


-Which do you love best?


-?

- Iced Americano


简直没有比这更完美的事了——我心想。


-Wow

-We are the same


-That's fine,but why ask me?


- ;-)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