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come

搞威子博客。羊疼,不拆不逆。

【羊疼+铁】Secret call

关于327的猜测,还是老样子,不要上升真人,不要跟我对线。

--

天变冷了。


刘扬扬点开通话记录,按下三个小时前刚接过的号码。

“哥,一起去吃晚饭吧。”

“嗯,那我和德俊先过去吧,还是我们去哪里接你?”

“行,行,那我们先过去找位置咯。”

“啊?没有,锟哥不在,是肖俊在弹。”

“OKOK,Bye.”


本以为整个地球的时间都会过得慢一些,但转眼又是一个周末。


刘扬扬挂掉电话之后向舍友打了声招呼。


“饿了吗?我们先去占位子吧。”

“嗯?哦,好啊。等我收拾一下。”


整个地球都过得很慢,但时间确实还是在毫无感情地流逝。


“诶等一下,我们定的那家是不是要分开坐了。要不我们还是去练习室找他吧?”

“那你给他再打个电话咯。”

“边走边打吧。你锁门哦。”

“好。”


肖俊锁好了门,刘扬扬拨通了电话。


“等等,还没接。他是不是没在练习室啊?”

“啊?那会在哪里?”

“不知道啊,我问他去哪等他又说不用。”

“还没接吗?”

“嗯。”

“要不还是去店里等吧。”

“可以啊……我就是有点担心。”

“……嗯。我也是,但是还是去店里吧。”

“好。”


两人最终还是决定先到吃饭的地方去等。


“等等,我再打个电话。”


“喂,哥,我们想出去吃个饭。”刘扬扬打通了经纪人的电话。

“对,对,就是那家。”

“不是,我想让你跟我们一起去。”

“就我,Ten哥和德俊。”

“一起吃嘛。反正都还没吃吧?”

“嘿嘿,你发现啦?好嘛好嘛。”

“嗯嗯,我们在宿舍楼下等你哦。”


“怎么了?”

“蹭了个车去。”

“……你啊。”肖俊愣了一会儿,又觉得确实像是他会干的事。“那下楼吧。”


主要是吃饭的地方离住的地方不远,而且完全就是私人的活动。

“等下要埋怨你让人家周五加班了。”

“那我要付加班费吗?”

“比如,请客?”

“那倒是无所谓,本来也是应该的。”


两人到了楼下,不一会儿经纪人就到了。


“上车吧。”


“我们刚刚又给Ten哥打了个电话但是没回。哥知道他去哪了吗?”

“应该还在练习室吧,可能就是没听见响儿。”


不一会儿,他们就到了约好的餐厅。

“你们那么近也要蹭车?饭钱不够油钱。”

“来都来了当然是一起吃啊。”

“从实招来有什么阴谋,吃饭vlog不给发哦。”

“没有啦没有,就吃饭,不拍不拍。”


进门之后,三人找了个还算好找的位置。


“得跟服务员说一下多留个位置给我们。”

“你再打试试,跟他说我们到了。”

“嗯。”


这是刘扬扬今天第三次点开李永钦的号码了。


“Hihi~”

“啊。”

刘扬扬望向店门口,李永钦正在朝他挥手,他就把电话挂了。

“来啦。刚刚没听见电话吗?还想去接你的。”

“嗯?不是说了店里见吗?”

“这不是要分开坐了吗,怕我们提前来了也找不到合适的位置。”

“这样啊。没事啊,反正都是吃嘛。”


“座位到啦。今天蹭了车来的,嘿嘿。”

“你们那么近也坐车?走路还快吧。”


“听听人家这说的,可不就是这个理儿。”


刘扬扬还想反驳两句,李永钦却先开口了。


“那不如我们出去玩吧。既然开了车,吃完饭一起去逛街或者散步吧。”


“可以是可以——”肖俊和刘扬扬异口同声说完之后转头看向了经纪人。


“嘿,还想蹭我的车呐?”


“想啊,想,特别想。”作为蹭车当事人,刘扬扬可谓尽职尽责。


经纪人犹豫了一会儿,说:“那行吧。吃完了去吧,去哪儿?”


“问他。”两人又继续异口同声说道。


“啊?我吗?”李永钦没想到最后问题又抛到了自己头上。“我也不知道啊。虽然是我提的。”


“……唉。得了,你们跟哥混吧就。”经纪人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让他们赶紧都坐下。吃饭的时候每个人都隔了有一段距离,vlog自然是不可能拍的。

刘扬扬连上耳机,打开了群通话,想了想又挂了,又单独给李永钦发了通话请求。


虽然隔着一张桌子,李永钦还是给了刘扬扬投来了一个疑问的眼神。

刘扬扬敲了敲airpods,点了点头。

李永钦想了想,按下了接听键。


“怎么了?我没有戴耳机啊。”

“吃饭的时候想听听你的声音。”

“……。怎么了突然?”

“我……们,本来约你出来吃饭,就是想聊天的嘛。结果只能这样。”

“找我……聊天?找我吗?”

“嗯。”

“要聊什么呢?”

“也不是说要聊什么啦,就,听听声音。”

“♪I can hear it calling Love the way you wanna talk ”

“♪I love it when you call me señorita I wish I could pretend I didn't need ya”

听到刘扬扬并没有接着他唱的继续唱《Love Talk》而是唱了另一首,李永钦不知道为什么就笑了。

“♪But every touch is ooh la la la It's true la la la♪”

这句本该完美的合唱,因为耳机带来些许的延迟而别有一番风味。

声音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只要介质有那么一点点不一样,听到的声音就会有微妙的不同。

混杂着少许的电流声的声音,和通过空气从隔壁传来的声音,还有自己的声音在一瞬间同时涌入了耳中。之后便是轻轻的笑声,金属和陶瓷餐具碰撞的声音,咀嚼着什么的声音,就这样一直,一直……


“吃好了吗?”

耳机里传来经纪人询问的声音让刘扬扬从短暂的浅梦中醒来。

“你手机亮着哦。和谁在聊吗?”


“啊,没事,我快吃好了。”李永钦说着,把手机从桌子上拿了下来,直接塞进了口袋里,就连传进耳朵里的沙沙声都显得有些慌张。


刘扬扬忍不住往李永钦的方向看了一眼,发现李永钦也看着自己。


“Can-you-hear-me?”


李永钦自然是听不见的,但是他读懂了刘扬扬的唇语,指了指耳朵又指了指口袋,还摆了摆手,说:“Nonono”。


四人从餐厅出来的时候已经临近打烊了。


“在打电话吗?”

经纪人见刘扬扬还挂着耳机,便问道。


“嗯?没有啊,在听歌。”

“是哦……”

经纪人瞄了一眼刘扬扬的手机,但也没再说什么。

“上车吧,我们去公园走走。”


刘扬扬这才想起来自己吃饭的时候放下来的卫衣的帽子还没戴上,急匆匆地又戴上了。


车上。


李永钦坐在副驾驶的位置,肖俊和刘扬扬坐在后排。

坐上车之后肖俊也习惯性地掏出了耳机开始听歌。


“哥,我们要坐多久啊?”刘扬扬问道。

“导航说20分钟左右吧。困了?”

“没没没,就问一下。”


车子开始发动了,刘扬扬望向车窗外。

原本的首尔这个时候应该还是灯火通明的,周五的夜晚更是如此。但是这一个月以来,这个本该繁华的城市也变得稍微慢了下来,不仅夜晚的灯火变少了,望向天空甚至可以看见星星。


“谢谢你,我很开心。”

李永钦对经纪人说。


“嗨,谢我做什么?我就一被叫来的司机。”


刘扬扬知道李永钦知道,他们都没有按下挂断键。


评论(1)

热度(19)